close

離上一篇還很近,還看的到我的ID。

但是我今天晚上又接到一通了,

應該說我很悲哀嗎? 資料人人有Q________Q;;

一週兩通很討厭,也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凍掉一個帳戶。

文章很長,不想看沒關係。 請謹記:

1. 02-28912473 是Y拍詐騙集團的電話,用的是常見的分期手法。

2. 0800不可能撥出,0800只是跟中華電信租一個號碼,電話會轉到一般電話去。

所以市話或網路電話播出都部會是0800開頭。

3.中文介面的ATM也會有詐騙手法, 不會故意引導你去英文介面

反而第一次用身份証字號取信於你, 第二次就是真正的帳戶了.


如果你有興趣看我的遭遇,那就請繼續往下看囉。

 

今天晚上七點十分左右,

我在提款機提款,忽然電話來了,來電顯示:0228912473

接起來後,哇賽!操著濃厚祖國口音的女子跟我問好。

詐:黃先生您好,您日前在Y拍購買的XXX總金額YYY元,

轉帳後五碼是ZZZZZ 請問您還有沒有印象?

我:(哇賽!資料還真他_的詳細)有。 怎麼了嗎?

詐:是這樣的... 下略一百字分期轉帳老梗(我偷懶,不想打,請原諒我)

我:是喔! 那那那我該怎麼取消呢?(著急樣)

詐:先生 請您不用著急,我們會透過您Blah blah blah的方式,幫您解除設定。

我:請你直接跟我說怎麼取消最快好嗎?

詐: 先生您不要緊張,聽我講完好嗎?(這是祖國詐騙人員的毛病,一定要照稿唸完)

我:喔  好好好。 請你告訴我該怎麼辦(誠懇貌)

詐:請您提供您當初轉帳的那張卡片的銀行服務電話。

如果您不知道,可以將卡片翻面,就可以看到電話號碼。

我:喔喔  好。 可是我現在人在外面,等我回去拿卡片再跟您說。

詐:那先生請您手機保持暢通,我們將在稍候跟您聯繫。

中間當然就是吃飯時間,我今天吃超快的,害我胃好痛。

吃飽後,出發前往校門口的郵局途中,還真的又打來了。

我:我著急到不想回去拿原本的卡片了,身上有另外一張卡片可以先解設定嗎?

詐:可以,沒問題的(科科!)

我:喔喔! 那我先提供給你卡片背面的電話號碼0800024365(感謝忠狗信託賣力演出)

詐:好的,我們將跟銀行客服人員聯繫。 稍候他會聯絡您。

我:好好好 麻煩你了。(好假...)

===========================================================

三分鐘後,一個男生打來

來電顯示:0800024365( 請注意 0800無法發話) 

詐:黃先生嗎? 您好我是忠狗信託銀行客服

我們剛剛收到有一位賣家要求取消分期付款的通知。

想跟您確認一下,請問為甚麼您要取消呢?

我:因為我是一次性消費已經付清了,本身就不是分期的消費。

詐:所以您確定東西已經拿到也完成交易了嗎?

我:是的。 所以請告訴我怎麼取消分期自動扣款的設定。

詐:請問您當初用的交易方式是?

我:ATM轉帳。(老實說詐騙的也演得還頗專業)

詐:好的,請問您今天早上八點到現在(當時八點左右)

有沒有去過郵局查詢過自己的帳戶餘額?

是否有發現錯誤扣款的部份?

我:沒有耶!

詐:是這樣的,您必須在今天晚上12點之前完成確認取消的動作。

才可以解除分期扣款的設定。

我:是喔! 那我應該怎麼做呢? 請你快點告訴我好嗎?

我很怕我的錢被轉光光,那我就損失大了(更假了...)

詐:先生您不要著急,請您先到離您最近的郵局提款機好嗎?

我:好好好。

詐:請問您大概需要多久呢?

我:大概需要三分鐘,校內就有提款機。(我人已經在郵局ATM前面了)

====================================================

三分鐘後

又是忠狗信託的電話。

詐:請問您已經到ATM前面了嗎?

我:對阿對阿。

詐:請您先查詢餘額@#$%︿&*(*&︿%$#

我:查好了。

詐:請您提供交易時間 機器序號 帳戶餘額

我:$%︿&*()(*&︿

詐:好。 現在要透過您本人持有的卡片連線到我們的終端設備。

請你再次插入卡片,密碼不用跟我說#$%︿&*%$

轉帳帳號輸入自己的身份證字號後9碼 金額寫上12

   連續按四下確定.

  (蠻少銀行帳號只有九碼,幾乎都會失敗。 另外連按四下也很詭異) 

我:好了. 吐出來的訊息當然是交易失敗

詐:再次請您檢查帳戶餘額是不是沒有減少(為了取信於(愚)民)

我:好. 省略一些對話

詐:你看,帳戶餘額沒有減少喔。請問一下您之前有沒有過取消定期轉帳的經驗」

我:沒有耶,所以我不會取消耶!  (應該是在過濾被詐騙過跟沒被騙過的?)

詐:沒關係!我會一步一步帶你,那我們開始取消設定囉!

我:好! 請快點跟我說。

詐:#$%︿&* 帳戶的地方請輸入第二段取消條碼(哪來這種鬼東西)

我:好了。 那金額的地方要填上什麼?

詐:請你不要輸入任何的英文,這邊是填上第三段取消條碼的地方

請輸入@#$,然後連按四下確定(我按1元...)

我:好。

詐:請你看一下交易訊息的地方,有沒有出現任何的數字?

應該會出現end off的字樣。

我:沒有! 我的錢變少了,你是在騙我的。(掛)


掛掉後,我的手機再次出現兩次0800024365的號碼。

但是其實我已經騎往派出所了。

超興奮的,原來我也可以轉帳一塊錢,凍結一個帳戶。

but,我在派出所等了一個小時才開始作筆錄,

做完一直到拿到三聯單,剛好兩個小時十分鐘。(含空等的一個小時)

中間過程查詢動作不少,包括回報165系統等等。

根據警察的說法是,詐欺算是所有案件報案程序最繁瑣的。

我體會到了,真的很慢,一堆表單,還要查人頭戶是哪個銀行哪個分行的帳號。

也有警察說,你這樣做就對了,跟我比了大拇指。

他說現在匯1元的人已經很少了,他辦過得都很多。

當下跟其他幾個警察在那邊猜。 從幾千塊猜到上萬在猜到數十萬,

答案揭曉是800多萬。 真是令人驚訝的數字。

希望大家都可以努力對抗詐騙。

--

全中文介面的ATM詐騙手法喔, 不會故意引導你去英文介面

反而第一次用身份証字號取信於你, 第二次就是真正的帳戶了.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