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一切, 當然就是從這張券開始說起.

IMG_1248

天底下哪有這種好康? 真的有!

開開Fiesta的感覺還不錯, 以下就慢慢說囉.

知道這個活動的時候, 我就決定拿它來參加某一次的出遊,

還沒決定的時候, 其實也不知道應用在哪個地方, 想說用在研討會上,

可是研討會有三天, 這樣我勢必台中南投來回跑, 好像有點太累了...

殊不知, 在上天巧妙的安排下, 讓我最後還是開了fiesta去開會了! XD

 

體驗券有名額限制, 我其實跑去過台中復興路的營業所, 得到的答案是, 沒了!

後來跑去文心路上的營業所, 拿到了倒數第二張券. 因為營業單位不同, 合作租車的點也不同.

如果我當初跑遠一點去西屯拿, 這樣我就可以就近在台中高鐵站取車了, 這是當初沒想到的.

 

拿到車子後, 油箱是空的, 根據賴先生的說法 500塊的95大概可以跑兩百公里.

我估算了一下先去加個三百(95無鉛), 之後再說, 此時大約是兩格多一點點

 

路線如下,

台中西屯取車, 回家, 中國醫藥學院停車場, 市區道路接中彰接國道三號, 下竹山交流道, 一路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開.

竹山交流道後, 走在溪阿公路上的時候, 可能因為轉彎的關係,

油燈居然亮了!可是其實還比早上取車的時候要多, 保險起見, 到了溪頭森林遊樂區的時候,

我又加了12公升, 後來發現根本跑不完. XD

IMG_1255

滿載四人跑上溪頭青年活動中心的小白

 

IMG_1257

貼紙絕對不是我跑太快掀起來的, 中租租車的賴先生說, 是前幾天的客人出去, 因為暴雨似乎脫膠了...

 

 IMG_1259

另外一側就很正常阿, 帥氣的小白.

以及很少用到的倒車雷達.

 

IMG_1260

天線做在正中央, 真的是...第六人專用位嗎(誤)

IMG_1262

很亮眼的小白.

 

IMG_1263

很棒的鏡子, 內外屈度不同, 如果車子已經出現在虛線左側, 那就代表車子跟你很近, 請不要這時候切出去.

如果在虛線右邊, 那就還ok. 大致上用法是這樣.

 

IMG_1267

引擎蓋打開後的概觀, 紅色的是冷卻液, 左下角應該是發電機, 中間的四根管子是排氣管, 畫面的最右上的那個黑蓋子是煞車油.

右邊中間是免保養電瓶, 電瓶下面一點是空濾, 右邊的藍色蓋子是雨刷水的蓋子.

 

IMG_1264

很有力的冷氣壓縮機! 滿載四人的情況下, 冷度開最大, 開兩格就很冷,

基本上剛上車才會用到兩格以上, 不然一格就很夠用了.

 

IMG_1266

用紅色的冷卻液, 如果沒錯的話可能也是乙二醇為基底的冷卻液(可能只是染料不同?).

我自己車上的是綠色的, 用乙二醇(ethlyene glycol)為基底.

 

 IMG_1268

 車子上的熱水管, 通常我都開最冷, 所以很少用!

IMG_1269

用標準的DOT4煞車油, 蓋子上面幾乎都會有參照使用手冊(?)的圖案

油壺看起來很小, 但是煞車力道並沒有因此不好.

 

 IMG_1272

引擎室的右半邊

 

IMG_1273

冷氣高壓管路接頭以及引擎機油確認口

 

IMG_1279

很新穎的加油設計, 按壓式開關, 按一下就開, 再按一下就關.

 

IMG_1280 IMG_1281

連兩張加油孔, 這個設計也很特別, 會因為油槍插入而開啟內部的閥門, 然後就可以加油.

不知道這樣的加油孔設計, 加上加油蓋可以自助開關, 晚上會不會容易被偷抽油?

 

IMG_1282

車門有開一半的設計, 不會讓你開一半就關回去.

 

IMG_1283

先進的主控台介面, 可以顯示時鐘, 音響系統, 也有電話連接的選項(但沒時間測試)

怪的是, 駕駛座儀表版竟然沒有水溫錶?????????????

萬一拉水溫又沒發現就只有直接大修一路了...這個不優

 

IMG_1285  
安全帶是捷克做的, 好神奇!

 

稍微總結一下我的心得,

1. 油門輕快, 請控制好自己的黃金右腳. 加速的時候聲音不會很吵.

2. 煞車力道足夠.

3. 時速錶是快樂錶, 高速公路上跑錶速130@3000rpm大約等於GPS的120KM/s

時速錶大概快7~8%左右.

4. 座椅調整方式有點不是很習慣, 是透過一個梅花形狀的鈕來旋轉, 剛開始上車以為這台車都是躺著開的XD

5. 冷氣很夠冷, 冷度全開, 只需要一兩格就可以讓全車溫度在舒服的狀態.

6. 外型真的不錯, 是令人欣賞的造型.

7. 中控台看似強大, 但是實際操作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沒有內建導航等, 有點可惜.

另外電話的連線方式也未知(時間很短), 空有撥號鍵盤實在可惜.

8. 後車廂頗大! 這個大家分, 基本上四個人的行李, 大概有五六件大件行李都還很放的下.

9. 儀表板竟然沒有水溫錶? 一拉水溫就要注意, 無從得知的話, 恐怕遇到就是大修.

除非福特跟我說, 超過多少度他們有水溫警告燈之類的, 不然這點真的...也太令人害怕.

10. 油耗表現還不算差, 沒跑完所有的油, 實在很難估, 但是絕對有10km/L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