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要上高等細胞分子生物之前,

想說去校內的-4商店逛逛買杯咖啡

站在冷藏櫥窗前挑選咖啡的時候, 我的手機響起

出現的號碼是0422954339

接起來之後, 對方請我到安靜一點的地方, 比較好講話
(事後推測應該是為了讓人落單容易相信他說的話?)

ok, 我走出商店外面到角落去

以下是對話概要

詐:黃xx先生嗎? 你好, 我這裡是台中市刑警局 陳警官

   請問一下你的身份證件有沒有遺失?

我:沒有耶!身份證跟其他相關的東西都在我身邊(我還翻了一下皮夾)

詐:是這樣子的, 上週我們破獲一個詐騙案, 在現場有發現你的合作金庫存摺

我:很抱歉! 我沒有在合作金庫出入, 那個存摺不是我的.

詐:我們為了要釐清案情, 所以要跟你核對一下資料, 因為這本存摺不是假的.

   很有可能是你的資料被挪用偷偷辦了這個戶頭. 我先跟你對一下資料,

   以下他把我的姓名, 身份証字號, 出生年月日, 戶籍住址統統講出來, 也完全正確.

我:恩  沒錯, 這些都是我的資料, 所以呢?

詐:你的合庫帳戶中目前有159萬多元, 這些都可能是非法所得. 你要配合我們辦案.

我:(我開始起了疑心)陳警官, 不好意思, 可不可以說明你是哪個單位的.

   我回撥給你.

詐:喔  沒關係啦, 這個號碼是我座位上的, 你撥也是我接的, 不用浪費錢

我:(這是詐騙! 在弄個問題套他一下)喔... 好... 我很願意配合你們偵辦.

   但是我現在人在新竹, 請問這個周末您有值勤嗎?我直接去找您處理

   (警察假日不一定可以休假)

詐:這週末喔? 我沒有值勤啦. 阿你是要不要配合? 不然你這件不要辦好了啦!

我:(確定百分之兩百是詐騙)我很願意合作, 不然你來清華找我好了.

詐:現在是我在辦案還是你在辦案?

我:抱歉! 我只是學生, 學生最重要的本分就是乖乖上課.

   等一下我還有課, 你如果可以來清華找我, 我走一趟警察局沒問題.

詐:阿~叫檢察官把你名下的帳戶統統凍結好了, 包含郵局.. 等等的.

   三點半之後就會統統凍結.

我:好阿好阿! 我身上還有現金, 餓不死我. 快點凍結, 保障別人也保護我自己.

詐:如果你提不出證據證明你沒有故意把資料外洩給他人, 你就等著上法院被求償.

我:沒關係, 我行的正做的直, 沒作過就是沒作過.

詐:你安全帽準備好, 我去找你.(掛)

(最好是警察用機車抓人回去, 阿呆... 就算要用機車,警察也會提供帽子.)

後記:

之後我馬上打回家跟我娘說, 萬一接到警察局來電, 說我怎樣的.

請不要相信, 我等一下上課會關機, 不要因為找不到人可以問就慌了.

從此之後, 我在也沒有接過陳警官的來電.

下課之後, 也跟165確認過, 這隻的確是詐騙電話.

回宿舍爬ptt才知道也有人分享過了.

我想, 可能我叫他快點凍結帳戶所以他沒搞頭了, 所以就沒打來了吧.

 

 

 


但是,我把某個廠商打給我的電話回報給165了XD

因為他打來的時間剛好在詐騙電話之後五分鐘.

接完詐騙後, 我還故意不接這通電話.

我想說, 通常都會串通好, 一個當警察, 接著就是銀行或是檢察官之類的會打來.

165的小姐還跟我說:第一支電話有回報過,但是第二隻電話沒有紀錄捏!

廠商我對不起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